Milky Way

欢迎光临。

[ 仏耀 ] 黄粱一梦

仏耀only

ooc预警

建议配乐 Je te laisserai des mots 

食用愉快~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在人群涌动的酒吧。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激情澎湃的人们。他在人群中随旋律而舞动,白衬衫,牛仔裤,带着明媚的笑容,形形色色的人中他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将杯中蓝色鸡尾酒一饮而尽,穿越重重阻碍去到他身边。牵起他的手,在这喧嚣的酒吧翩翩起舞。


他的眼中的疑惑转为欢愉,我沉沦在他蜜色眼眸,他的举手投间都透着我未曾见过的诱人的气息。一曲结束,我们并肩走出热情洋溢的人群,漫步在河畔。夜间的晚风带着不知名的香气阵阵亲吻着他红透的脸庞。


我观摩着他清秀的面容,他既没有英国人那样立体俊朗的五官,也没有美国人那样健美的身材。但他胜在有一双勾人旳眼眸。那双眼睛就像十恶不赦的歹徒,在你的心上杀人又放火。


他大概是察觉到我热切的注视,眉眼弯弯地看向我,含着笑意。我从中看到了愉悦,疑惑以及藏在深处苦涩。他又转头望向悬在天幕的玉盘,满天繁星倒映在他漂亮的眸子里。


“真美。”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恍惚间我似乎看到他眼中闪过泪光,“谢谢你陪着我,先生。今晚很开心。”我托起他的脸庞,轻轻吻上他的嘴角。他没有反抗,同我一起享受这片刻的温情。我的手拂过他柔软的发梢,用发带束起黑色的长发,将鸢尾别在他耳边。


我牵起他的手,落下一吻。“期待与你的再次相遇,小先生。”他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甜甜地笑着,他耳边开的热烈的鸢尾比起那明媚的笑脸也显得黯然失色。


每个人都会翘首期盼,在那熙攘的酒吧中,在那烟雾弥漫的嘈杂餐馆里,血肉之下,暗藏着的故事与情感,每个人都在寻觅属于自己的爱。可能是匆匆擦肩,可能是惊鸿一瞥,可能是轻轻触碰激起欢喜雀跃的灵魂。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来到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在这里与他再次重逢。


普罗旺斯的夏天是炎热的,成群的薰衣草迎风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微微辛辣的香味混合着被晒焦的青草芬芳萦绕在鼻间久久没有消散。


骄阳穿透绿荫,留下点点光斑。我坐在咖啡店惬意地看着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行人。“先生,您的拿铁。”“谢谢,美丽的小姐。”我接下服务生手中的咖啡,又继续观察着世间。苦涩的咖啡在嘴里发酵,尽数咽下后的慢慢回味又是一股甘甜。


抬眸那一刻,我再次看到了他,白衬衫,牛仔裤,背着吉他。我将钱压在杯底,连忙朝他跑去,不会错的,一定是他。轻轻拍一下他的肩膀,他疑惑地回头,看到我气喘吁吁的狼狈样又忍不住笑出声来。他还是那样温柔,一点都没变,只是眼底却多了几分憔悴。想说的话停在嘴边,想安慰又不知怎么开口,只能摸摸他的头。


他好像从来不会拒绝或反抗。“真巧啊,小先生。既然我们这么有缘,不如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叫王耀,那你呢?”“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叫我弗朗茨就好。”我们漫步在街道,一言一语的聊着。街角处藏匿着一间花房,我拉起他的手,穿越车水马龙,朝着花房走去。


推开花房的木门,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琳琅满目的花朵含苞待放亦或是娇嫩的花瓣上还带有晶莹剔透的水珠,热情的店主人牵起王耀的手,带着他走进花的世界,清秀的脸庞泛起笑意,他就像一朵盛开的鲜花,不,他比鲜花更夺目。徘徊间,带走了一只躲在角落的绣球。


王耀确实如他名字一般耀眼,三伏天的阳光也没有那么令人厌倦了。蜜色的双眸一会停留在紫色的绣球花上,又时不时往我的眼里看。“我们去看薰衣草吧,弗朗茨。”他对我说,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地提出要求。“好哦。”


我们乘坐的这班列车通往种满薰衣草的山谷。阿尔卑斯山的山巅上仍然被白雪覆盖,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漫山遍野的碧草与野花。熏风使得山下的湖水泛起阵阵波光潋滟,他用手托起下巴,静静俯瞰这小小人间。


他的目光被一片黛紫的海洋吸引而去,握紧绣球花的双手也渐渐放松。“从来没见过呢。原来真的有这样的地方啊。”他似乎有点失落,但很快又被兴奋掩埋。他整个人都好似被悲伤笼罩,在酒吧跳舞,在河边散步,在花店买花,他那双漂亮的眸子里充满伤悲。


一到站,他就迫不及待地冲向花田。 说真的,有时候他就像一只自由活泼的小麻雀,小小的身体里有着无穷的活力。我拿着他下车前递给我的绣球花,追逐着他的背影,又目睹他闯进那紫色的画卷之中。他在薰衣草间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阳光撒在他身上,熏风拂过他发梢,我呆呆地望着明媚的他,一时间竟忘了呼吸。


他注意到我的失态,又向我奔来,牵起我的手在骄阳下,田野间肆意地奔跑。一呼一吸之间都弥漫着薰衣草的芬芳,过于耀眼的太阳刺痛我的眼睛,拿起绣球挡住碍人眼的阳光,朦胧间,我再次闯进蜜色的世界。


不知跑了多久,我们累的气喘吁吁,注视着对方那狼狈样都情不自禁笑出声来。“你想听我弹吉他?”我指了指他背着的吉他,然后点头回应对方。“可是,我不太会唱。”他不好意思的挠头,“那好吧,别笑我哦。”红着脸拿出吉他席地而坐,我坐他对面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描绘他的模样。


Je te laisserai des mots En-dessous de ta porte

我会给你留下一些话, 就在你家门前En-dessous de la Lune qui chante

在皓月的吟诵之下


温柔的声音响起,恰是一江春水纷纷涌入我的心头。


Tout près de la place où tes pieds passent

还有你曾踏足过的每个地方

Cachés dans les trous dans le temps d'hiver

我将它们埋藏在冬天的洞穴里


他眉头微蹙,好像想起一些往事。但很快又展露笑容,目光从琴弦到薰衣草花田,最后那双含情脉脉的眼神又看向我的眼睛。


Et quand tu es seule pendant un instant

当你感到孤单,哪怕只是一小会儿Embrasse-moi Quand tu voudras

那便抱抱我吧,当你需要的时候

Embrasse-moi Quand tu voudras

亲吻我吧,你想任何时候都可以

Embrasse-moi Quand tu voudras

来我怀抱吧,只要你愿意


结尾处的几个音节,又变得朦胧,眷恋。我不敢去直视那双眼波流转的杏眼,站起身,慌张地别开眼但显然身前的东方人并不打算放过我,放下吉他,然后刻意凑近我耳边,“C'est bon?(好听吗?)”我转过头,他的脸近在咫尺,我甚至能看清他脸上细细的绒毛。如果我在向前凑就能吻上他的唇。我确实这样做了,他先是一愣,又垂眸搂住我的脖子。 


他的唇很软,像是棉花糖有着无尽的甜蜜。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在那田野的气息中,在薰衣草和晚祷歌的芬芳中,在星期日的一片宁静中。一吻结束,温热的气息均匀地铺在我脸上。我们用额头抵在额头,我搂着他的腰,他用双手环住我的脖子。


远处突然传来教堂的钟声和萨克斯和小提琴的合奏,正是我们相遇时的那首激情的交响乐。我拉起他的手在花田里跳上一曲,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夜晚。跳完一支又一支的舞蹈,我们累得躺在草地上望着湛蓝的天空。


再到后来,他离开了法国,我们便再无联系。他也曾告诉过我他家的住址,可以寄信给他,可惜我向来不喜写信。即使我愿意为他破戒,但工作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闲暇之余偶尔也会怀念与他在一起的时光。


怀念他的白衬衫牛仔裤,怀念他的蜜色眼眸,怀念他的歌声,怀念他的笑容,怀念他的羞涩,怀念与他跳舞的那个晚上,怀念与他接吻的那片花田。


这一切都好像黄粱一梦,即使是一场梦,我也愿永远沉浸其中,不在醒来。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